二月一日,年初七,新年假期的最後一天,
我們一早就來到桃源谷。
當天早上六點多起床,
近七點出發,
到達時九點多吧!
就開始走步道了。

桃源浴,名為綑牛仔山,位於雪山山脈主脊北段的灣坑頭山西稜和內寮山之間,
為一片廣闊的綠草山坡,以延綿約三公里的矮草坡著稱,是頗受遊客喜愛的健行路線之一,
其峰頂獨立標高為海拔554.7公尺,桃源谷大草原的坡地傾斜將近30度,迤邐400~500公尺,
有如一張大自然用心編織的綠色地毯,天氣晴朗時從草原上可以360度展望視線,
還可在此遠眺龜山島、貢寮、頭城轄區內的群山層巒、東望太平洋、北眺龍洞岬。
秋冬季節,強勁的季風為桃源谷帶來朵朵雲團,漫山的白背芒讓山風和海風吹拂成浪,構成一幅清新秀麗的牧野風情畫。

大約在五、六年前,
還沒有養bingo之前有跟bingo拔還有他的同事曾經來過,
之後都沒再來,
這次就帶bingo和bibii來走走。
一開始就是這長長的階級……

 

 

回頭來找我的bingo和bibii。

 

 

本來擔心沒有好天氣,
結果沒多久太陽就出來了。

幸好我們到達的時間不算太晚,
但待到快十二點才準備下山,
所以還是有曬黑啦!
因為完全沒有想到防曬這一回事。

 

yeah~~就快到大草坡了!

兩位小朋友又在催我了。

bingo和bibii滿山遍野的跑跑。

 

 

 

bibii在便便了啦!

 

 

 

 

有不少健行的人。

 

我們繼續往另一個山頭去,
目的地是前方的山。

遠方的是龜山島。

父子三個走得好快哦!

後來陸陸續續上山的人。

之前經過的地方。

前方快看不到的三父子。

拉近一點,
看到了嗎?

早在山坡上等我的bingo和bibii。

這裡真的不能太晚來,
太陽太大真的會曬昏哦!
完全沒有可以遮陽的地方。

 

他們三個都在我上方啊!

我還在山下!

之前我所處的地方。

好不容易走捷徑上來,
父子三個已經開心的吃東西了。

 

 

 

 

 

 

 

我們帶這山頭待蠻久的。

papa又開始玩狗了。

兩兄弟都還想吃東西,
守著包包呢!

bingo拔很愛抱bibii,
然後抱著bibiie 起搖屁股,
這種事每天在我們家都會上演,
因為papa說bingo不夠高,
bibii剛剛好!
所以每次都這樣抱bibii,
有時bibii不給抱,
會罵一大串髒話哦!

看吧!
bibii就一臉的氣!
好像在罵髒話一樣。

山頭下的風蠻大,
幸好不冷,
因為有太陽。

 

後面的bibii還守著包包呢!

其實是那塊石碑四周沒有草,
是泥巴地,
可能比較涼快啦!

 

在享受涼風的bibii。

 

 

 

喜歡自己躲一邊的bibii。

 

開心到魯地的bingo。

 

 

 

 

 

 

bingo魯了老半天,
後面的bibii還是搞自閉呢!

在papa拿出零食時,
兩兄弟又活動起來了。

硬是要逗兒子,
不能吃的零食還故意做這種欠扁的表情!

兒子們,還是來吃橘子吧!

沒拍到上一張,
bingo跳起來接食。

換bibii來表演。

他們父子三個吃不少呢!

 

bingo還守著裝著橘子的保鮮盒。


bibii也想要吃!

白胸毛都要變黑了。

等吃的bingo。

風把bibii的大耳朵吹起來了。

mmmm…好吃!

掉在地上的也要吃乾淨。

還在努力,
因為papa給一整顆橘子啦!

 

吃完橘子很開心的bingo。

papa說要往前走,
目的地是前方的山坡上。

 

 

這小孩自己先走了,
被叫回來的。

 

跑得真開心。

 

 

 

遠方的龜山島,
始終霧霧的拍不清楚。

我們是從桃源谷,
要往草嶺古道。

由於下方有一堆垃圾,
怕bibii亂啃,
所以開始綁bibii。

 

到達分岔路口時,
由於再往上走,還要4.4公里,
因此我們折返,
因為車子停放處並沒有通到一起,
要照原路回頭。

不知道為什麼papa的表情如此?

準備折返。

 

由於他們三父子都走得很前頭去了,
所以我又抄捷徑,
嘿嘿…終於走他們的前頭啦!
後來父子也都走捷徑下山啦!

 

看到我在前方,
bingo和bibii都衝過來,
超怕被牠們撞倒啦!

我們下山時都差不多中午十二點了,
還是陸續有人上山,
我還真慶幸我們早上山,
不然這時候真的會很曬啦!

bibii這張站得很好,
因為前面我叫牠時,
牠轉身時,不小心後腿掉到階梯下,
很搞笑!
馬上轉頭就當沒事一樣讓我拍照!

中午下山了。
之後經過美麗的海岸,完全沒有下車拍照,
只到尼亞克買了蛋糕在車上吃,
回到家下午四、五點吧!
司機老爺馬上蓋棉被睡覺去!
太早起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