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最重要的活動要上場了。
前面說過了,
三月廿八日,
bingo拔就是為了這個活動而安排了花蓮之旅的。
那就是永不放棄系列賽,極限300k

有興趣瞭解的,請參考當天的路線

差不多上午十一點左右跟bingo拔的車友邱少碰面後,
他們就去找其他的車友。
而我就先去停車。

車子停離bingo拔有一段相當遠的距離,
所以我又得步行回去找bingo拔,
途中碰到日德重型機車的車友們。

當天會場的情況,
上午十一點半,
還沒到開賽的時間,
所以人還不算多。

但中午人潮漸漸多了。
聽說有三千多人參加,
比去年多了很多很多。

新竹竹蜻蜓的車友們。

由於比賽是一點開始,
所以我先行離開會場,
免得三千多台的腳踏車一起來時,
會影響到通行。
因此比賽開始時我已不在現場了。

此次的活動路線:
起點花蓮鯉魚潭潭南停車場→台9丙壽豐→台9北上→大學路(花36)→花蓮大橋→縣193線→台9(南下)→鹿野(脫線牧場折返)→台9(北上)→玉里大橋→玉里→台9線(北上)→壽豐→台9丙→終點鯉魚潭潭南停車場(全程約305K)﹝全程約305k﹞

也有年紀很小的來挑戰哦!

由於我先行開車沿著台九線前往瑞穗補給站,
因為太早到了,
還以為走錯路,
跑到人家的果園去了。
後來重新導航才知道根本是剛剛經過空無一人的那塊地,
等我再次轉回頭時就已經有很多車手在那裡蓋章了。
本來有點擔心bingo拔已經騎走了,
幸好還沒有到啦!

停下車沒多久就拍到bingo拔了,
此時是三點五十五分。

 

 

衝去蓋章了!

 

 

bingo拔都沒發現我!
後來才看到啦!

這位車友的腳踏車騎起來應該比較不累吧!
但我有看到他的腳程還蠻快的哦!

才騎了不到一百公里?
Bingo拔說他的腳之前開始抽筋了,
一直要我去找咖啡給他喝,
可是193線上我還沒看到便利店啊?!
他又不早說!

沿途拍的。

大伙兒正往池上前進。

還可以比ya呢!

有些車友真的很辛苦,
要背很多補給品。

 

bingo拔身後一堆車友呢!
大家都在拼命啊!
此時bingo拔是要我剛買到的咖啡啦!

 

我和bingo還有bibii一直都沿途開車當補給車,
白天的時段我都開到某個點再來等bingo拔,
因為白天車多,
也不可能一直跟著腳踏車開車啊!

所以隔一段距離我就在路邊等著,
要非常注意才會拍到bingo拔,
不然有時他過去我都沒看到,
因為他都不出聲,
人這麼多,
很難看到嘛!
所以有時他打電話來說他早就過去了,
問我在哪裡什麼的…

 

 

 

 

 

 

從當天早上九點多吃飽以後,
bingo拔就沒多吃什麼,
他說不餓,
我看他是緊張吧!
簡直拼老命在騎車。

接近傍晚六時時分,
我先去幫bingo拔和邱少買便當,
還走過頭去了,
後來又趕快回頭買,
因為之前只吃過這一家,
也只好再去買同樣的便當了。

 

 

只有一種便當。
bingo拔連便當都沒吃一半就說吃不下,
因為太乾了,
我又忘了拿湯,
bingo拔和邱少吃一吃又趕著騎車去了。
我又要忙著餵bingo和bibii晚餐後才跟著往「脫線牧場」前進。

我先到「脫線牧場」等候,
因為天色暗了,
我要找人真的有點難。

已經有不少車友來蓋章了。

七點四十七分,
bingo拔到了!
蓋了第二個章,
這裡是折返點,
大家騎到這裡要往回騎了。

 

 

 

八點零七分,
邱少也到了。
大家休息一下子,
就趕快往花蓮騎回去了。

由於天都黑了,
要拍照也不易,
更何況我都認不出bingo拔,
所以都沒有再拍照了,
只有偶爾的用DC錄影。
此時是晚上十一點半,
在台九線的7─11,
車子都倒地了,
車友都到便利店補給兼休息。

後來在離終點還有一小時的路程吧!
三月廿九日,凌晨的一點四十五分,
bingo拔在路邊攔下我,
要拿車上的工具(挖胎棒和打氣筒)給這車友用,
我就用車的前燈照明,
bingo拔就先往前騎,
因為要快點衝往終點,
所以在這陌生車友弄好後,
趕快開車去找bingo拔,
同時幫車友在某些沒有路燈的路段照明。

凌晨三點十分,
bingo拔挑戰成功!
經過了十四個小時,
終於獲得了英雄狀啦!

就多了這後面的十秒,
讓預計要在十三個小時完成比賽的bingo拔含恨啦!

 

每個關卡都要蓋章。

獎牌,
有在時間內完成的參賽者都有。

其實這兩天一夜的天氣溫差很大,
白天一點出發的時間是太陽很大很熱的度,
結果在大家出發一個小時後天氣又變陰天了,
後來的時間裡是時而小雨時而大風或大雨,
所以比賽可說是難上加難吧!

最後經過十四個小時,
我和bingo還有bibii也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創下開車連開十四個小時,
而且時速平均在四、五十左右,
完全沒有違規超速的可能。
而bingo和bibii下車的時間也有限,
除了在第一補給站我們太早到,
有讓bingo和bibii下水跑跑之外,
牠們都沒什麼下車,
最多是碰到bingo拔就趕快幫忙帶去大小便就上車了,
因為一路上也常在下雨。
而且我開車經過什麼瑞穗/池上/玉里等都沒辦法當觀光客就離開了。

雖然這次比賽bingog拔三點多騎完了,
但還要等邱少 ,
因為他的東西還在我們的車上啦!
那時的天氣真的是冷死了!
車友們還要在下著雨的溫度排隊洗澡啦!
等到五點多邱少騎回來,
我們也回去民宿休息了。

由於bingo拔的愛車淋了雨,
所以又得洗腳踏車和打蠟,
我們洗完澡可以上床休息時已經是早上六點,
窗外下起了大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