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對我來說是驚嚇一百的一個下午。
昨天下午出門時應該是一點多兩點,
飄著小小細雨,而到達劍潭古道時,
沒雨!! 


其實我不太喜歡走這條古道,
因為階梯太多了!
但Bingo拔說去,那就去了,因為他說讓我拍桐花。


結果,因為沒有隨身帶水,
每次Bingp拔都說水放車上,回來再喝。
這次出事了!!
走完劍潭古道,
我因為都是梯級,落後Bingo拔很遠,
結果他說在路口等了我有十分鐘我才用有點發抖的腳下來,
我的膝蓋其實沒有完全沒事,走樓梯對我來說還無法自如,
結果我看到的是沒力的BiBii躲在一邊,papa說牠連水都不喝了!
我叫他趕快去開車,還要走一段路啊!
結果就看著BiBii癱在地上,
牠很想動,努力的抬頭卻又倒下去,
我拼命弄水到牠身上,
那噴霧狀的水真的搞到我快瘋了!! 



papa開車來了!
我一直對BiBii說沒事,再等等,
mama在,不要怕!


一直叫BiBii,很怕牠不醒人事,
車一來,馬上抱著一路闖紅燈,
結果平日看診的醫院沒開,早知沒開還想去看,
依然沒醫生!
再跑了另三家也沒開,
趕快播手機裡在新竹的診所,幸好有值班醫生! 


 



一直想掙扎想起來卻沒力的BiBii,
一直很用力的喘氣,
看得我又心急又心疼。 



照片是車來等papa抱時隨手按下拍的。



到院後,醫生馬上量體溫,有燒!
驗血確定是中暑,立刻為BiBii吊點滴,
有加入防止血凝的藥,
吊完一包點滴回神的BiBii。 



在吊第二包點滴時會把頭靠在我肩上了。


 



全程都陪在BiBii身邊。



幸好漸漸的BiBii恢復一些精神,
體溫降回來了,
離院前再確認量一次體量,沒有太高或太低。 



幸好及時找到醫生,
幸好有先用水降溫,
否則不知會有多麼嚴重的後果。 



看著這麼沒力氣又無奈的BiBii感到好心痛,
讓牠去受苦了。 



因為覺得當下用的水太髒,
因為我兩手臂癢到不行,
被我抓到紅紅紅,
papa後來也是癢!
所以問醫生是否適合回家幫BiBii沖乾淨,
醫生說可以,但要短時間弄乾,


所以一回到家,馬上把完全癱在地上躺平的BiBii沖乾淨吹乾!
抱進屋裡牠就這樣一直躺著。 



在屋裡繼續吹毛,
一邊注意Bii的呼吸。



這是血斑和吊點滴的地方。
醫生用了最大的針讓點滴盡快輸入BiBii的身體。 



謝謝BiBii在每一次我叫牠時都會看我,
讓我知道牠還聽得到我,
看得到我! 



昨晚Bii回到家有拉稀,有尿肌紅素,
體量有38.5C。 



昨晚只喝水,不能吃東西,
結果今早也不想吃,
一顆一顆的餵Bii也只吃了平時的十分之一。 



昨晚一家子都陪Bii睡在客廳,
好幾次我會看看Bii,結果清晨睡著,
Bii在家裡尿了。 



今天的尿沒有肌紅素了,
但早上也有拉一點。


中午主動找我,餵了一點飼料,
下午再給飼料卻不要吃,
到目前為止吃的量只有平時的五分之一吧!唉! 



目前不能吃高蛋白質的,
所以只能餵飼料啊! 


看著安靜的BiBii很不習慣,
連平常一點熱就喘的樣子現在都沒有,
還好還會在黑黑想吃牠的餵料時兇人家。
而且還吼Happy呢! 


希望Bii快點變回喜歡撒嬌愛叫的B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