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發生了不少事,
先說日本簽證,第一次去說資料不夠,
第二次終於辦好了!
託在台北的朋友幫我去拿,
再寄掛號給我!
意思是去日本旅行應該沒問題了。

可是……
另一件事,就是從此,
家裡多了一個人,小姑。
這件事是我覺得自己是一個外人般,
因為早在一個月以前,
我家老爺就知道的事,
我卻是在上上個週日回婆家時,
才被公公「告知」,
說他們家十多歲的女兒要住我們家,
說要麻煩我照顧她,
幫她補習英文,
早上叫她起床,
準備早餐……

我心裡一陣一陣的低落,
我家老爺沒有跟我「商量」過這件事,
沒有事先告訴我,
一切他們決定了!
結果,昨天下午,
一家搬著東西來,
一下車大小姐東西不拿自己上樓,
然後事前也沒打電話說今天要搬來,
我家老爺也沒說,
問他,他回答,不是有講過嗎?
我問,什麼時候?

所以最近我要開始調適自己,
因為事實無法改變,
我這個「外人」被交代,
什麼日期要去學校幫大小姐辦報到,
而大小姐自己不知什麼時候上課,
早上六點我家老爺「交代」,
帶她妹去學校辦注冊、買課本、制服……
不知是誰要讀書。

大小姐睡到十點多,
等她弄好,
再說我去開車,
發動了車子有五分鐘人還不下來,
還是等!
十一點才去學校!
叫她自己去問老師,
結果是都放假了,
要上課去補習班,
八月多才開課,
到時才買課本等等等…

又另一件事!
他們家有一個堂哥住附近,
平時我是能不聯絡就不聯絡,
一個因為喝酒丟掉工作,
大陸老婆跑掉的四、五十歲的男人,
昨天下午五點來,
滿身酒味,一坐下沒幾分鐘,
就直接趴下,躺著,
打呼的睡到八點,
我們吃完飯了,
(我沒準備他的份)
他還有一句沒一句的扯,
我沒有力氣理,
逃到樓上看我的CSI,
九點下樓他還在,
我家老爺竟自己跑去沖涼,
哈!他也終於打算要走了。

今天!今天!
他又喝了酒過來敲門了!
還帶了小狗,
讓bingo一直對牠吠,
我不想他喝得滿身酒氣,
一個問題問五次,
幾乎每次來都問的事,
我終於受不了,
口氣不好的回答他,
你這個問題,我回答你很多次了!
停了一下,
他繼續問……
我不理他了!
後來,自言自語的走了! 我沒有耐性,
而且怕吵,
我家老爺也一樣,
所以說不打算生孩子,
現在,要照顧他妹妹,
要應酬他這位最近常來的親戚,
我終於沒有好臉色了!

下次,我不會再開門,
除非我家老爺在家。
我也打電話給公公講清楚,
他自己說不要開門。

這個夏天,還有更糟的嗎?
看文章的各位, 請原諒,我需要發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