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二月六日開始上班,還沒滿一個月,
卻聽到有兩個同事要離職。
一個是在公司服務一年多的時間,
一個是幾個月的網路記者。

而在我工作的十天內,有不少人來面試,
也有的上班一小時多就不做了,
有的來了一天就不來了,也有來了幾天還在的,
而跟我同時進來的網路記者,卻在工作十天後離職,
一分錢也沒有拿到。

因為在這間公司工作的員工沒有任何福利,
首先,健保是公司給四百多塊錢自己去付,
沒有勞健保對一些人來說沒有保障,
因此我的同事離職了。

此外,當初說好網路記者底薪兩萬塊,
全勤三千塊,汽車津貼兩千塊,
所以一共有兩萬五千塊的薪水,
聽起來還算合理,
因為還有百份之十的廣告,
如果一則網路廣告一萬塊,你會想要登嗎?
不過,讓人較不忿的是,
全勤是一個月內,不遲到超過三十分鐘才會發給,
同時,不管請病假或事假,
除了扣當日的薪水,
還要扣掉三千塊的全勤和一天汽車津貼。
如果上下班沒有打卡也一樣扣掉三千塊,
遲到或沒請假超過四小時,全勤也當然就泡湯,
每星期三午休一小時半中有半小時是要開會,
沒有參與會議者也將扣掉三千大洋,
沒有擦口紅扣十塊錢,還有一個什麼我忘了。
反正只要有請假,那個月的薪水就少於兩萬兩千塊。
好像還有一些什麼要扣錢的,我忘了,
但不能在辦公室吃東西。

而目前我上班只有自己的手提電腦可以用,
因為公用的電腦只有一台,
另一個網路記者離職後,我才比較有得用。
然後相機也是自己的。
所以說,除了沒有福利,
也沒有什麼設備,更不用說有什麼前途,
因據說服務一年多的會計從來沒有加過薪水。
我這個月後應該要計算一下,
油錢,停車費,午餐的費用,
這些加起來花費多少,凈賺多少。
一個月休六天,上班時數八小時。

因為當初說好是當網路記者。
結果除了額外的業務,現在還要作美編,
也難怪另一個網路記者要離職,
同時找到更高薪水的工作,
而且做了幾個月的原來網路也已辭職,
但得等四十五天後才能走,
不然也沒有薪水吧!
所以公司也要開始再找人了。
聽說公司找了半年才找到我和那位剛離職的網路記者。
那下一位網路記者不知何時會來?
畢竟公司的流動率太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