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小外甥女,


我妹妹的女兒,可愛的一個小女生。


很喜歡姨姨、姨姨的叫。



由於從小都跟我母親一起生活,


所以每天都黏著外婆,


跟進跟出的小跟班。


但是她比哥哥大膽多了。


 



我在家的這段時間也幫忙照顧這兩個小瓜。


因為家裡兩位老人家,沒辦法好好教這兩個跟屁蟲。


也沒有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玩,


因此四歲的哥哥說話比較不清楚,


除了小時慢說話,現在也有點口齒不清,


而且是個愛哭包!




我回來後有空就帶他們去公園玩一玩,


因為平常老人家根本沒力氣帶他們出去。




就快八十歲的父親,


這次不小心的從腳踏車上摔下來,扭到腳板和腳趾,


固執的老人家堅持不要看醫生,


說擦了藥酒就沒事了。


結果隔天說有消腫了,還是堅持不要看醫生。


結果到了半夜痛得呱呱叫,睡不著,


第三天的一大早馬上送他去看醫生,


還堅持說沒有斷,還不想住院,


照了X光說第二、四根腳趾斷了,第四趾還移了位,


最後還說先要辦完事情,下午才要住院。


後來他辦完想辦的事,終於乖乖的去住院了。


隔天就出院了,只是包了石膏,


行動不便。


幸好遇到我在家裡,可以開車載家人進出,


否則不知有誰還可以載他們呢!




也快七十歲的母親,


每天有事沒事總可以跟父親爭吵,


從小到大都這樣,


所以我從小就希望自己長大以後不要像母親,


可是,我想還是有相像的部份吧!


只是我沒辦法跟父母長期住在一起,


因為我的壞脾氣會被他們激得完全發揮的淋漓盡致。


壞脾氣的父親和囉嗦的母親,


雖然如此,終究是流著父母的骨血,


是最親的親人。


所以我除了碎碎唸,不管事就是離得遠遠的,


這樣就眼不見為凈了,哈哈!


雖然我不是孝順的女兒,經常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他們仍是我尊重的父母,


因為他們也有值得我敬重和學習的地方,


除了壞脾氣和囉嗦我一點也不要之外!




兩歲的芊芊,


是一個很有個性的小妞。



他們是我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