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沒有看得懂這些專業術語的人?
這是中壢太樸動物醫院給胖胖做的檢查,
我們想知道到底檢查出什麼問題來了。

麻煩獸醫或知道的人可以幫忙解說,謝謝大家。 

 

這張是八點多,在胖胖新飼主離開後才為胖胖做的檢驗。

是血檢嗎?哪裡的數據有問題?
血紅素/血小板/淋巴球上升? 可能缺水?

 

 

 

 

 

圈起來的是有問題的嗎?

看了這些檢驗診斷,
胖胖是中暑了嗎?
肝不是正常嗎?中毒了嗎? 

胖胖剛來時才二十三公斤,好不容易把胖胖養得胖一些了,
竟然就這麼走了!

診斷書上的時間寫說胖胖中暑休克,
但新飼主看到胖胖是死亡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十分,
七點十七分的診斷時間是為胖胖打鎮定劑的時間吧?! 
為什麼打完鎮定劑喘得更急促?
這時候如果胖胖非常危急,為什麼讓飼主離開? 

 

患有心絲蟲的胖胖適合打鎮定劑嗎?
事先有告知胖胖在治療心絲蟲的狀況,
而且醫生在沒有驗血之前就先施打鎮定劑,
這合理嗎? 

在胖胖鎮定劑清醒之後,
胖胖喘得更急促,為什麼不當下急救?
而要辦住院?
在飼主離開後,
對胖胖做的任何檢驗和施救為什麼沒有主動通知飼主? 

當時有照胖胖的心臟和肺,
當時醫生表示胖胖的心肺很健康。 

 

 

以下是胖胖在頭份治療心絲蟲期間醫生給的診斷報告


為胖胖治療心絲蟲的醫生表示,胖胖到院前量的體溫為正常三十八度,不太可能事後發生中暑的問題。

 

犬中暑症狀:

初期症狀:肛溫高於43,喘氣,口腔黏膜呈鮮紅色,心搏過速,嘔吐,衰弱,出血斑,反應遲鈍

後期症狀:寡尿,發紺,黃疸,腦水腫,不自主滑水運動,顫抖,昏迷,喪失喘氣反射

(小動物急診加護手冊內有表列)

 

胖胖除了喘氣急促以外,沒有以上其他中暑的症狀。

 

胖胖病歷紀錄

2/1 聽診:呼吸心跳無明顯雜音

    Idexx 4DX: 心絲蟲陽性

    血片:可見心絲蟲幼蟲

    治療:1.Rx Aspirin 14#  bid*7days*2.5ml syr

         2.Rx Doxy 14#   bid*7days*2.5ml syr

2/8 聽診:呼吸心跳無明顯雜音

   治療: 1.Ditto

        2.Ditto

2/18 回診,左耳咬傷

    治療:1.Ditto

         2.Ditto

 

由於胖胖在中壢太樸動物醫院就醫的過程讓人匪夷所思,事後更覺得疑點重重,所以收集一些資料,請大家分析。

 

二月二十七日

下午兩點多胖胖回來頭份,本來是要到診所做心絲蟲治療的複診,但因為星期天醫生休假,而我忘了預約,只好作罷,約好三月一號下午再來複診。胖胖來的時候是很開心的活蹦亂跳,沒有任何異常的表現。

這期間胖胖只是在院子裡跟HAPPY玩一陣子,沒有在太陽底下奔跑或激烈的運動。當時胖胖玩得喘喘的,也喝了不少水。當天下午三點半左右胖胖就隨新飼主回中壢了。隨後當晚五點多,因為胖胖從頭份回到中壢還在喘,因此新飼主覺得異常而把胖胖送到中壢太樸動物醫院就診。

 

就診當時有跟當時的郭醫生表示胖胖在治療心絲蟲中,而且當時量了胖胖的肛溫,是三十八度,正常!

由於胖胖的耳朵因打架被咬傷,所以請醫生清理傷口,而醫生表示為了方便清理傷口,需要打鎮定劑。自此開始,胖胖的命運改變了。因為要等胖胖清醒,新飼主先下樓逛寵物商品,離開胖胖一小時後回來,胖胖清醒了,呼吸卻變得更急促,比送進院前更嚴重,此時醫生表示可能中毒,需要留院觀察。

 

問題在於:

胖胖有心絲蟲,是否適合打鎮定劑?

胖胖是因為喘氣有異而就醫,為什麼不查明氣喘的病因?

因為新飼主說,七點多胖胖就被打了鎮定劑,事前沒有驗血,但有照心臟和肺的X光,當時表示胖胖的心臟和肺都很健康。

接著在等胖胖麻醉清醒前,新飼主有離開到樓下逛寵物商品,約半小時後回去看胖胖,當時胖胖醒了,但卻喘得更費力,這時的郭醫生說胖胖可能中毒要留院。


胖胖留院後,當晚九點多約十點,新飼主打電話關注胖胖的情況,卻被醫生告知胖胖中暑,體溫四十度,院方在為胖胖降溫。那為什麼不主動通知飼主?狗狗住院期中有任何異常或做治療,醫生不需要通知飼主嗎?那麼在飼主得知胖胖如此危急之時,要到醫院探望胖胖卻被告知不方便?因為診所營業時間過了。

 

結果,當飼主堅持趕到醫院,卻被擋在門外,當時十一點多了,仍不被允許探視胖胖,被告知自己的狗狗病危,趕到醫院,卻被拒於門外,這是為什麼呢??卻只有院長的電話,還只有在電話中表示胖胖的情況不樂觀,只能等消息,卻不能進去看胖胖,這又是什麼道理?那麼醫生用那半小時多時間講電話,又是如何對胖胖急救呢?

 

最後,在電話扯了半小時,又再過了十分鐘,傳來胖胖休克的消息,這時候卻可以探視胖胖了,休克了,還有意識嗎?這時候十一點五十分,看到醫生在做心臟按摩,有用嗎?二十分鐘之後,停止急救,胖胖走了!!時間是半夜十二點十分。

 

當晚八點胖胖住院,飼主離開醫院,直到約十點打電話問胖胖的病情,然後從新飼主十點多到院被阻於門外,直到見到胖胖死亡,歷時一小時多近兩小時,為什麼不讓飼主見胖胖??而且醫生沒有主動聯絡飼主關於胖胖住院的情況,連血檢也是在辦住院後,飼主離開後,八點多才檢驗(這驗血單上有注明時間),當時飼主十點打的那通電話才說驗血之後才知道胖胖是中暑而非中毒!不過依據以上的診斷檢測,胖胖的肝指數應是正常,沒有中毒!白血球也是正常值,一些有上升的指數應該不至於造成中暑的因素。

 

那麼,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急救沒做插管,沒有口對鼻做CPR,而且在十二點半把胖胖抬離醫院時,胖胖的四肢已僵硬。

 

胖胖的死亡時間是十二點十分嗎?

 

最後飼主在警察局報案,最後的協議有兩個:
1.自行檢驗後,發現醫療疏失,醫院方面全權負責
2.直接做筆錄,提告...待官方檢驗後責任歸屬

 

半夜近一點,去哪裡保存胖胖的屍體?隔天228假期,台大動物醫院休息,結果放棄了解剖,讓胖胖的死無法得到公平的對待,而醫院堅持胖胖是死於中暑,但是基於以上種種的疑點,我們相信胖胖絕對不是死於中暑。

 

雖然有可能胖胖是因為心絲蟲導致氣喘,但這應該不致於馬上要了胖胖的命,但那一針鎮定劑,卻極有可能誘引心絲蟲在麻醉時,跑到肺動脈或肺血管而造成栓塞,肺動脈高壓及心博速度減緩的情況下,讓胖胖的呼吸更為急促,才會造成胖胖賠上了一條性命!!!

 

另一方面,屍僵是狗狗死亡後一至二小時發生,如果胖胖死亡時間為十二點十分,那十二點五十分離開醫院,胖胖的屍體卻是僵硬得需要兩個人抬走,這死亡時間是否令人懷疑?


這一篇的照片是見到胖胖四天後,
將胖胖帶回家洗澡,
當天一月廿九日,胖胖就住進我們家。 

胖胖在太樸動物醫院就醫過程

 

 

「中暑」又稱為「熱衰竭」,因為氣溫過高,導致體內調節溫度中樞失效。
體溫過高,會導致各器官功能停擺血液含氧量下降,
當各器官功能停擺之後,連帶引發體溫下降、血液凝結、血壓下降,急性腎衰竭甚至休克死亡;
或是敗血症等致命症狀,諸多後遺症。
 

 

狗狗中暑的徵兆: 

 

喘氣、心跳脈搏加快、黏膜充血、牙齦呈現深暗紅色,靜脈曲張等症狀。 

 

若出現脫水、舌頭變紫、呆滯、持續喘氣造成咽頭水腫呼吸困難等情形,就要立即送醫救治;若放任高溫至42度,很可能會休克、昏迷甚至死亡。 

 

在外玩耍的狗最易中暑,例如長毛犬在夏天彷彿穿了件皮大衣,想不熱都難,加上狗的汗腺不發達,只會藉著口部及腳掌散熱,因此熱失調或熱衰竭的機率甚至比人要高。 

 

小狗、老狗、胖狗、短鼻種犬,或心肺功能較差的狗等都是中暑的高危險群。 

 

原文網址: 犬知識/炎炎夏日 要預防貓狗中暑喔! | 寵物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09/06/09/11512-2462058.htm#ixzz1FWAieU00

 

狗狗中暑的徵兆: 

 

喘氣、心跳脈搏加快、黏膜充血、牙齦呈現深暗紅色,靜脈曲張等症狀。 

 

若出現脫水、舌頭變紫、呆滯、持續喘氣造成咽頭水腫呼吸困難等情形,就要立即送醫救治;若放任高溫至42度,很可能會休克、昏迷甚至死亡。 

 

在外玩耍的狗最易中暑,例如長毛犬在夏天彷彿穿了件皮大衣,想不熱都難,加上狗的汗腺不發達,只會藉著口部及腳掌散熱,因此熱失調或熱衰竭的機率甚至比人要高。 

 

小狗、老狗、胖狗、短鼻種犬,或心肺功能較差的狗等都是中暑的高危險群。 

 

中暑症狀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