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ngo拔出差,


我自己一個人吃飯,所以弄了想吃的海南雞飯。


我一般的作法是先將雞肉煮熟,湯裡會加薑片、青葱,會加入少許紹興酒來提味,雞肉熟了就先放在湯裡,再把雞湯拿去煮雞飯。


海南雞飯的材料:


■雞胸肉/去骨腿肉/半雞/全雞(都可以啦!)


■小黃瓜


■香菜


■醬料是用雞湯┼少許醬油膏┼醬油┼少許糖(我是用果糖,方便啦!)


對於我來說,除了雞肉,我覺得吃海南雞飯最重的是辣椒醬了!


辣椒醬作法:


■朝天椒┼一般辣椒(比例可以自己拿捏,要辣一點就多放朝天椒囉!


■紅葱頭


■蒜


■薑


■檸檬/金桔(取汁)


■糖


■鹽


以上的材料加適量煮開的冷水,全放入果汁機打碎,然後就可以使用了。


至於比例,就是要辣就多放辣椒,要酸,就多擠檸檬,糖和鹽適量就好啦!




由次一個人只能煮一杯的米,


一半為海南雞飯,吃不完的另一碗飯就今天中午拿來炒飯啦!


炒飯大家都會吧!


我只用冰箱現有的材料。


就是加了雞胸肉絲、蝦仁、雞蛋和洋葱。


這樣又吃了一餐啦!


其實我作菜很隨便,隨便的材料和醬料,所以不會寫食譜,因為我都不知到底有多少個、多重或多少匙的東西啦!


所以大家就隨便看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