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


在台南的第二天,上午的第一站,來到安平古堡。


走著走著的時候,被這隻蜥蝪嚇一跳,


有人叫我拍照,我就拍了,


後來才知道是問我要不要合照啦!


我才不敢咧!剛剛被嚇一跳了嘛!



來到門口要買票時,


才知道不能帶寵物進去。


最後是我自己一個人買票去參觀的。



這是原荷蘭城洋樓,古蹟紀念館。



如果說不能帶寵物進來是為了維護古蹟,


我是贊同的。


但是我覺得人類才是最俱有破壞力的吧!


在這些古蹟上走來走去,這要如何維護呢?



熱蘭遮城的內城,半圓堡壁遺跡。


(寵物應該不會在城墻上走來走去吧!)





安平古堡石碑



熱蘭遮城的外城,南城壁遺跡。



鄭成功銅像





在草木中看到bingo和papa,


papa正告訴bingo說mama在哪裡。



bingo就聽著我叫牠走來走去找我,


好可愛呢!



最後終於看到我啦!


很開心咧~~





瞭望台



在瞭望台上拍台南市景



古堡內一景



古堡內和外圍的攤販



遠處的bingo拔



熱蘭遮城的外城,南城壁遺跡。





鄭成功時所增開的閤軼門(門吉門矢,我打不不出這兩個字)




鄭成功時期增開的門



勿勿參觀和拍照後,馬上出去找bingo,


bingo看到我馬上跑過來了。



外面在太熱了,bingo也熱得找地方乘涼了。



既然沒得進去參觀,就在外面拍一張吧!


這應該是用蚵仔加糯米汁建成的墻吧?




台灣城殘蹟建於十七世紀初,西方殖民主義浪潮湧至中國沿海。


荷蘭人以軍商結合的隊伍,於一六二四年進佔今日安平,並建造熱蘭遮城,


全部工程完成於一六三四年。


明鄭時期,因鄭成功父子居住此地,乃又稱「王城」、「安平城」或「台灣城」。


日據後重建,遂稱「安平古堡」。


目前真正的荷蘭時期跡,僅存古堡北側平台下兩段當年內城半圓堡殘跡,


以及古堡前方馬路邊原為外城城垣的磚墻,


老榕盤根,無限滄桑,見證著三百年的台江風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