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用自然光源拍照,不然在室內很難拍,



因此要趁天還沒黑先做好飯才能拿到屋外拍照。



不然我在室內拍,用內閃真的拍得不好看,



不用內閃,用腳架也沒什麼地方好拍照,因為放太低還沒拍到照,



可能就被bibii吃光了吧!





※叉燒肉※



五花肉,因為我喜歡帶點油的叉燒,這樣烤起來不會太乾澀。



當然可以用其他部位的肉,有時我也會用腰內肉。



﹡醃製的醬料:醬油、蠔油、叉燒醬(可有可無)和糖



醃製時,我會加入蒜頭,也可以不用加,因為我個人喜歡蒜香。



﹡有時我也會放五香粉,當然也可以選擇性的不加,因為只是少量的。



﹡一般我會醃上一天,隔天再放入烤箱烤,



由於每個人的烤箱都不同,所以要烤多久就自己看著辦吧!



﹡有時,我會先把醃好的肉先放到鍋裡煮一煮,收一點汁再抹點蜂蜜增風味,



最後才放烤箱烤,這樣比較快!



﹡所以做叉燒肉其實很簡單啦!我應該沒有寫漏什麼吧!差不多是這樣啦!





這是採光罩下拍的,顏色有點偏綠。

arrow
arrow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