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八日,星期六。
這一次的登山活動是關西鎮的赤柯山。
行前,bingo拔說步道。
不過到達目的地之後,
我的媽呀!根本就沒有步道嘛!
而且跟我想像中的步道差太多了啦!

▲赤柯山,海拔454公尺,位於新竹縣關西鎮玉山里,
山頂有三等三角點4199基石,
共有五個入口可抵達赤柯山與東獅頭山稜線。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路況,
沒有任何水泥或木頭鋪的路。


有些路,要從樹木和大石頭中走過。

 


一來到這裡,
我以為bingo和bibii可能沒辦法走了,
因為對我來說,
有時還要四肢都用上,
不過沒想到,對於bingo來說,
可能有點吃力,
但是對伯恩山bibii來說,
卻是相當輕鬆的樣子。
因為總是看牠很輕鬆的跳上跳下。


bingo在等我,
bibii是跑下來等我,
然後又跑回去。

 
接著bingo也不甘示弱的下來陪我!
因為我有時拍拍照,
也走得慢,
所以牠們有時會在原地等我,
有時看到我來了就要衝下來關心我,
不過有時我很擔心被牠們衝下山去啦!


這一天的登山活動不輕鬆,
因為真的有點陡峻。


真的不是步道啦! 


有的坡段還要靠繩索才比較容易走。

 
先到的先休息了!
 
每次登山都要帶不少的水,
因為bibii超會喝水的啦!
 
bingo看起來還不錯哦!
沒有mama想像的這麼差嘛!
 
偶爾也有平坦的地方。


這樣的石頭路段還不少呢!

 
不知什麼花草,
是花瓣掉了還是本來就長這樣?
 
樹幹上樹枝的倒影。


三父子在等我啦!

 
而且還趴下來休息了!
 
等我走到他們又開始走了,
人家我還沒有休息耶!
吼~~~


我都跟他們三父子隔一段距離,
有時前方還看不到人,
搞得我都不知有沒走錯路呢!


父子又休息了,
休息時bibii總是抱著水碗喝不停!

 
bingo每次都要等好久哦!
 
bibii真的是山犬啊!
 
最近一直登山,
不知有沒有把bingo操壞了。
 
不過雖然bibii有體力,
但bingo也有耐力哦!
 

 

 
有聲音!
有人來了~~
 
兩兄弟都看同一方向。
 
bingo的屁股真不小啦!


每次爬山,bingo總是沾一堆木屑和草葉回家。

 
山犬bibii,
這樣看起來有帥哦!
 
bingo最乖了,
會等一下mama。
 
bibii也在高處關心mama。
 
然後bibii一馬當先的跑前頭去了。
 

 

 

 

 

 
走過了暗暗的林間,
一下子亮了起來。
 
每次等我的時候,
bibii都會趴下來,
真懶!

 

 

 

 

 
哇~~是到了嗎?
 
是到了另一處休息的地方啦!
剛好有之前碰到的人,
大家一起休息,聊天。
bibii還趴正正的等我咧!
 

 

 

 
那個bibii呀!
趴呀趴著不知怎麼就滑下去了!
好好笑哦!
 
灰灰的天空,
沒辦法對焦,
遠處是老爺高爾夫球場。
 

 

 
papa聊天,兒子休息,
mama拍照。
 

 

 

 

 

 

 
兩兄弟自己跑來跑去,
看我們沒跟著,又轉回頭。

 
bibii在後面尿尿。
 
蜘蛛網,
太小了,對焦到眼睛脫窗,
只好手動對焦。
唉!要是有微距鏡應該會拍到才見的畫面吧!
 
小東西要有微距鏡才能表現啦!
 

 

 

 

 

 
休息過了,
要開始起程了,
要下坡了,
因為走另一邊可能來不及,
所以往下走,
我們沒有看到所謂的山頂和涼亭。


下山都很陡峭,
後來我沒辦法掛著相機邊走邊拍,
就把相機收到背包,
用兩手兩腳下山了。

 

 
bingo和bibii是用衝的下山吧!
有時bingo會不知怎麼下坡,
這時就是腿短的壞處了。
 
靠著繩索走,
終於走完了。


下山後的景色。
膝蓋真的有點痠,
因為一直都下坡啊!
要剎車嘛!

 

 

 
由民宅後園出來。
 
bibii的腳沾滿草籽!
 
清理中…
 

 
就是從天元宮右邊上山的,
車子可以停在廟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