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廿日,這一天十二點就來到現場,
參加狗狗基本訓練講座。
主講人是多使拔。
下午一點十分左右開始至五點,
中間有休息和示範。
 
來的人和狗不少,
bingo一開始就被後面的哈士奇嗆聲,
結果搞到我很緊張,
怕狗狗打起來!
結果狗沒打起來,
卻聽說有人被bingo咬到,
當時因為休息,把bingo綁住,
帶bibii去選P字繩時發生的,
這一切都是事後才知道,
對被bingo咬到的人感到非常抱歉!

bibii當示範狗!
  

 
 
這一天bibii還在示範中拉肚子,真糗!
後來休息時還吐了一地,
不知發生什麼事,
但精神卻一樣旺盛,
當天晚上不吃飯,
量體溫沒有發燒。
隔天卻沒事一樣,有吃飯,
一整個沒事!怪了!
 
這一次的示範拉肚子了!
還一副不知所措!
臭死了!

 
後來帶出去,還有拉一點,
回來papa就惜惜囉!
 
由於bingo一開始就被哈士奇吼,
所以bingo後來也低吼回去,
就一邊上課,牠一邊跟後面的狗低吼,
搞到我都不能專心聽課,
深怕狗狗打架,
我都把bingo綁住,
但後面的狗狗還是想靠過來,
唉!bingo的怪個性,真難搞!
 
實習隨側,
bingo拔被說從頭到尾都沒有一句鼓勵,
他就是拉著bibii走!哈哈!
 
要多鼓勵狗狗啦!
我也覺得平時都鼓勵,讚美bingo比較多,
相對的老是惹我生氣的bibii就很少鼓勵,
從此,要更多鼓勵bibii,當牠做對時!
因為bibii是聰明的,只是牠需要更多對的訓練。
 
練習完也差不多結束講座了。
這是我們家第一次參加講座呢!
由於有點事,所以結束後沒留下來多談論。
希望還有下次!

服從訓練講座

主講人:多使爸

主要講解:

─狗狗的思想
(在狗狗的世界裡只有好與壞,喜愛的:吃/性/玩)
由於bibii會喜歡撲人,這樣的動作牠認為是好玩,因為對方會有回應;而你追我跑,也是狗狗有追獵物的快感,這一些對牠來說都是美好的事,因此,當你要糾正時,就要讓牠得到美好的事物,比如說以零食/讚美為鼓勵。
所以,目前我和bingo拔盡量不用負加強的方式去訓練bibii,希望對牠有效!
─何謂社會化
主會化對人/狗都一樣重要。
bibii看到人和狗都很熱情,這也有可能社會化不足。
雖然常跟bingo在一起,但跟其他狗狗一起玩的時候還算是少的,有時一星期才碰到別人家的狗狗,可以一起玩,
就算有狗聚也是偶爾一兩次。
社會化是指狗狗為了適應現在和未來的生活,在人、狗等環境中,經由教育或與狗狗之間的互動而產生的行為模式,並內化至狗狗心裡,成為牠的行為準繩。
所以必須讓狗狗拉受刺激和理解恐懼。
(小於四個月的狗狗最容易學習與人/狗的相處。)
我認為bibii是那種什麼都不會怕的狗狗!
因為怕車。不怕狗或人。對於那些怕人/車/狗的狗狗來說,有可能幼小的環境和母犬所影響造成。
對於吸塵器,bibii很喜歡追著跑,bingo會對著吸塵器吠,但前提在於我們是拿吸塵器去弄牠,否則bingo是躲到另一邊去的。
在社交之前,須瞭解對方狗的行為,避免造成狗的害怕和恐懼。(沒有攻擊性的才可讓狗狗有互動)
bibii是屬於大而化之型的狗。(須給予嚴正的訓練)
bingo是屬於順從型的狗。(給予輕柔的誘導訓練)
*喜歡上沙發
*喜歡上床
*喜歡 撲人
*喜歡拉著你衝
*喜歡你追我跑
這些問題,bibii都有!這一切,也都跟主人有莫大的關係!!
因為之前bibii的水肘瘤,papa讓bibii隨意上沙發,從此,牠飛奔於沙發之間!
撲人,bibii不太敢撲我,但會撲papa,因為papa沒有拒絕牠!
拉著你衝,我沒辦法拉得住牠,真的會被拉著跑!所以目前買了P繩來訓練中。之前其實有訓練了一些時候,但每次很興奮時,一切都破功!
bibii喜歡你追我跑!越叫越跑!目前還不知該怎麼辦,因為這時是零食完全沒作用!
─正負加強之重要性
正加強:引導狗狗往正確的方向走─零食/玩具/口頭鼓勵/臉部表情/肢體語言
負加強:(不要用於敏感型和順從型)當狗做錯事時給予之即性的口頭懲罰!NO!/不行/臉部表情/肢體動作。
bibii喜歡牽著著一直往前衝,因為牠每次往前衝,在拉扯間牠會達到目的。(所以需要P繩來糾正牠的行為)
不建議打狗是因為狗狗被打自信心會低落,所以要用誘導的方式,好比bingo,順從型的牠有時做錯,牠只會頭低低的被打,不躲不跑,所以以後要改為誘導的方式。
─訓練時機與心態
要開心的開始和結束。
最佳時機:注意力/時間/地點(沒有干擾的地方/餓的時候)
要漸進式,時間不要太久,十分鐘左右。
─指令下達之重點:聲音語調
要在狗狗有注意力時,指令短而不重複,並且語氣平和。
(有時生氣時語氣真的平和不起來!哈哈!)
指令:gooooooood girl/boy(馬上要鼓勵)
指令:NO!gooooood girl/boy
要注意手勢!語氣要出心出發。
多說good,少說NO!
─訓練工具介紹
P字繩(目前bibii使用中!)
check chain(P字鏈)會卡毛,所以沒買。
head collar(家裡有,但便宜的跟貴的好像有差?!)
訓練工具為引導工具,非限制或懲罰工具。
勿認為牽繩拉力=控製力,真正的控制在於你和狗狗的良好關係!
─訓練實做
請參考以上照片!
腳側隨行/口令/鼓勵
─Q&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