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寒山寺,司機先生說,


在門口合照就行了,進去照不到的。


所以帶我們到橋上照一張。


 



多年前我曾和父親到過寒山寺,


真的要走上一段路的。


由於在蘇州時間不多,最後決定不買票進去了。



我就在橋上東拍西拍的,


這一天,我們只在寒山寺外。



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


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



忘了當天有沒有聽到鐘聲。



接著司機就帶我們沿著這小巷子,


走到商店街,說下他朋友家開的絲綢店,


免費參觀,我根本就不想去,


但bingo拔又跟人家說好,


就去啦!


當然什麼都沒買,因為我也不想買,


而且雖然便宜,但品質我可不敢保證呢!



應該有遊客乘船遊河,想說這些都不比周庄,


所以也沒有興趣要花錢,


就這樣拍拍照好了。



這其實就在寒山寺門口旁的小巷邊。



司機先生這次再幫我們合照,


我先把相機焦距調好再給他,免得像之前拍的,


人都小小的啦!



〈姑券十景楓橋〉明.文微明


金閶西來帶寒諸,策策丹楓堕煙雨。


漁火青荧泊棹時,客星寂寞聞鐘處。


水明人堋江城孤,依然落月啼霜烏。


荒涼古寺煙迷蕪,張繼詩篇今有無?




由於這裡也是要買票進去,


司機也一直勸說沒有必要花這錢進去,


沒什麼好看的。


最後就是從門旁小巷走了。



沿著寺外城邊的風景。



接著就離開寒山寺,去了留園。


本來bingo拔想要去拙政園,


但司機又說話了:蘇州園林其實都一樣,


而且拙政園的門票貴,留園雖小,卻是精華。


所以最後決定去留園。


我記得多年前我應該有去過拙政園了,


所以沒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