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bibii滿四個月大了。


前兩天量體重,竟重達十五公斤多一些些。


難怪我抱牠抱得很吃力!



看牠的個子有點意外竟有十五公斤重,


找回bingo的預防針手冊,四個月大的bingo還不足十公斤啊!


這壞小子長得可真快啊!



最後一劑的預防針終於打完了,


以後每年打一次就好了。


想到每次帶牠去打針我都搞到很狼狽啦!


連醫生都叫bibii不要再皮了!



皮小子還是一樣皮啊!


真不知怎麼治牠!



家裡的玩具也被牠破壞的差不多了,


有的新玩具才玩兩三個小時就完蛋了,


所以我還是等bibii換了牙齒再來買玩具吧!



目前bibii晚上還是得睡籠子,


因為怕牠又搞破壞或亂大小便,


白天我在家牠是自由的,而且我會一直讓牠出去大小便。



bibii要大小便時會自己跑到玄關去等我開門讓牠出去。


但是,牠最喜歡在我忙著做飯時一直想出去,


有時忙得來不及開門,牠就給我亂大小便,


還是沒辦法忍!


 


還是一樣愛騎到bingo頭上去,


愛搶bingo的玩具,偶爾還是會偷偷啃bingo的尾巴毛!



至於學到的東西嘛!


也不過只等等、坐下、趴下、握手和換手,


至於give me five,我認為是碰巧的比較多。


想要牠頂頂,但頂了之後不會甩下零食吃,


這還是要多跟bingo學習的。



睡覺時的bibii最安靜,


有時還會有吸吮的動作,有時四肢還會抖動,真奇怪!



不知道是牠氣管不好或因為吃東西太急,


bibii常打嗝,或有時會好像被嗆到的咳好一會兒。


喘氣聲比bingo還要大聲!



還有啊!bibii的眼屎真的很多耶!


不知是不是伯恩山都如此呢?



目前bibii的腳已經跟bingo一樣粗大了!


長得真的很壯!



目前已經由一天四餐改為一天三餐,


但量是多加了一杯飼料,所以才迅速的長大吧!



bingo很多事不敢做,也比較膽小,


但是有時bingo敢做的,bibii卻不敢,


bibii敢做的,bingo卻不會也不敢做!


真的很特別!



像是剪趾甲,bingo是不喜歡人家碰牠的手腳,


而bibii是沒有關係,但是,卻得費力把牠抓住才辦得到!


因為,bibii不喜歡人家抱牠



此外,噴藥水和清洗耳朵時,bingo是沒有任何反應,


可是對bibii來說卻像是判死刑一樣,一看到藥水馬上四處逃竄,


要是被噴到藥水就一定要魯地板魯到牠認為沒事了,


很可笑!



這陣子發現bibii的牙齦邊的肉有個洞,


原來是被牠自己的牙齒咬到的,


醫生也只能說慢慢會好,


還說有的狗還咬到穿了洞,最後要剪開,不然牙齒會被卡到!



一樣愛當跟屁蟲,


bingo去哪裡都要跟,


之前看到bingo關在浴室洗澡,


bibii竟然到浴室外唉唉叫,急得咧!


這一點倒是蠻可愛的。



今天下雨天,不能一直出去,


bibii又在破壞玩具了。



去樓上忙完下來,


壞小子又送一灘尿和拉到四處的屎給我!


bibii拉屎時都不安份,會邊拉邊走,


搞到範圍很大。


bingo就是定點的解決掉!



愛往草叢裡鑽的bibii,


滿身草籽啦!



四個月大的bibii也愛學bingo來幾下「發情」動作,


愛抱大腿了。



有時候覺得bibii很多事情會學bingo,


但卻不學好的,


有時覺得bingo被bibii帶壞了!



如果可以常常都這樣可愛就好了啦!



但是靜不下來,好奇心重的bibii,


希望越來越大時會更乖更聽話呢!



臭小子,不要再給我亂吃草了啦!



bingo都不愛吃草,


為什麼你這麼愛?誰教你的啊?



bibii的臉上花點越來越多,


不知再大一點會不會整個變花臉啊?



時間過得算快吧!


bibii四個月了,再過一兩個月可能就跟bingo一樣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