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香港以後,接著就搭飛機到上海。


由於晚上要參加bingo拔同事的婚宴,


所以一路上都在趕腳程。


這是從飛機場出來搭的上海磁浮列車,


不到半小時就可以到達上海浦東了。


而搭計程車的話至少要一個半小時吧!



列車的乘客並不多呢!


當天在參加婚宴後,在往回酒店的街道逛街時,


就差幾分鐘就到酒店時,發現我叫bingo拔背的背包裡,


我的錢包不見了,雖然只有港幣,現金不多,


但卻有港幣儲值約一百塊的八達通(類似悠遊卡),


還有信用卡三張。


結果馬上打電話停卡,真是倒霉的一天。


幸好我的證件都不在這個錢包裡。



到達上海的第二天,星期日,十月十五日。


搭火車到蘇州一日遊。


許多年以前我曾跟我父親、妹妹及一個朋友到蘇州玩,


在那個唸書的時代。


不過這次去的蘇州,都是我沒去過的地方。


感覺還是不一樣的。



以前都要跟大陸人擠硬座,


這次卻搭快車且是軟座,價位當然差很多,


但也舒服多了,不用跟大陸人擠著上車。


那種經驗真的太難忘了。



當天的座位我跟bingo拔竟分開坐的。


明明是連號的票啊!



 很快就到蘇州火車站了,


一走出車站就一大堆人來問要不要租車坐車的,


本來我是想自己搭車去要去的景點,


不過後來bingo拔決定包車,


所以就花了人民幣八十塊包車遊蘇州。



第一站,定園。


蘇州定園,又名蘇州水鄉風情民俗園,位於蘇虎丘南麓古茶花村內,


距蘇州石酪繁華商貿區西北三公里。


定園始建於明代初,距今已有六百年的歷史。


歷代名流雅士、帝皇將相均在定園留中留下了很多的遺跡和美麗的傳說。


相傳定園原為明代開國重臣劉怕溫的私宅。


明代中葉,江南著名文人墨客唐寅、祝允明、沈周、文征明等雲集定園野芳濱、塔影湖傍,泛舟飲酒、吟詩作畫。


清康熙帝為表彰名伶陳明智歸鄉後興建普濟堂救濟鰥寡孤獨鄉民的事迹,


特賜御匾「香岩普濟」一塊。


後乾隆帝下江南時,來到定園普濟堂中,


又在其祖父康熙帝御筆「香岩」巨石上題宋人林逋的詩「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經過幾次修復,定園已成為一處集江南水鄉興古典園林為一體,


全面展示蘇州的吳文化、茶文化和水文化的綜合旅遊名勝景區。



定園的門票是三十八塊人民幣。


遊園景點門票越來越貴呢!


這位是導遊小姐,只要有買票的就可以免費讓導遊小姐帶著遊園。


只不過要等著湊足人數。



四大才子



鳳凰台來儀廳


     


這裡是稍後我們要搭船的搖櫓船碼頭的終站。


其實也只是小小一段水路。





劉伯溫之墓,但傳說是個假墓。



傘亭



接著我們也搭著櫓船體驗一下蘇州的水鄉,


門票是包括搭船的。



    


這只是不到十分鐘的水路。


 


接著來到花神廟,很特別的廟。



所以大家都來找自己是屬於哪一個的花神,


我是三月出生的,但農曆是二月,


也不知是這位花神,還是下面這位以楊貴妃為代表的花神。




花神共有十二位,就是十二個月份。



bingo拔說他是洛神。



接著捐了一點香油錢,抽籤以後,


師父叫我們去買這祈福牌,


這牌子要人民幣六十塊,


再加上捐的十塊,其實賺的並不是香油錢了啦!


反正呢!師父說bingo拔多妻多子,且不因幫你代貸款之類;


而我有旺夫旺財,但要注意腸胃的健康。


(我只記一向都說雙魚座是腳最有毛病)


bingo拔可樂得很,多妻多子呢!



很多祈福牌呢!



我們的也掛上囉~~






    


走了一圈,接著來到天下第一壺。


       


 



前方有雙照井


 


這是另一個,西施井,


導遊小姐說去照一下會變漂亮,


可是我好像沒看到什麼水,怎麼照呀? 





 



這是康熙提的「香岩」



這是後來乾隆帝以宋人林逋的詩提的。





這是門當,戶對。




    



最後要離開了,司機來找我們,


幫我們拍了這張合照。



離開定園,接著我們將到北塔報思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