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th Jan 2007


來到美國的第四天,本來在前一天bingo拔有考慮說要搭火車的,


但考量時間的關係,因為我們必須在下午四點左右,


要到重型機車出租店去報到,


租機車要填些資料。



這一天一樣早上七點多八點出門,


在美國的這幾天,天氣真的非常好。


加州真是適合居住的地方。


這一天,bingo拔大司機突然在舊金山市區時發脾氣,


說我要來玩,他卻要看地圖找路,


說要去哪裡他就載到哪裡,把他當司機。


我也很莫名其妙,在這之前我並沒有說什麼,


怎麼也會惹怒他呢?


說實在,去美國是突然間決定的,


在去之前,我有看一些資料,


但那些路線圖,說真的,我是沒有搞清楚,


我以為bingo拔他在美國住過,同時當時也在那裡出差,


而且他說要帶我去玩的地方他都去玩過了,


所以我就沒有去查交通方面的資料,只是看一看景點,


不過看了也沒有用,因為沒有足夠的時間去。



在bingo拔說我不看地圖找路,把他當司機,


看不懂地圖就不要去之時,


我只說,那就不要去了!


我根本不知道他要去哪裡,我們處在哪裡,


看什麼地圖?


我一直以為直接到之前決定要去的Napa,


結果最後bingo拔最後來到九曲花街,


然後我跟著下車,心情不好,


隨便拍幾張。



我們有從上面開車經過彎彎曲曲的道路,


然後再停車拍照的,沒有下去走。


而且可能冬天的關係,並沒有花,都是草木。


 


九曲花街﹐正式名稱為倫巴底街(Lombard Street),


是美國加州舊金山一條東西方向貫穿Presidio區及Cow Hollow區的街道,


其部份路段(從Broderick街到Van Ness大道)更是美國國道101的幹線,


該街道一直向東伸展,經過俄羅斯山、電報山後,盡頭是舊金山海傍的Embarcadero區域。



高高低低的道路,


如果剎車不靈,真的很危險!


這是我當時的念頭!



突然看見一隻黃金獵犬走過,


馬上拍照,


人家不作任何停留,


所以也沒多拍啦!


這隻狗狗一直都含著一顆球呢!


而且還一直低著頭走路!



在這裡沒有停留太久就離開了。



再次經過金門大橋,


趕快拿相機拍照,


我是趴在前座的擋風玻璃前拍的,


所以都拍得歪歪斜斜的,


反正要先拍到再說!







根本來不及構圖或角度,


很快就過橋了,沒有停留的往Napa前去。



行駛了兩小時多,終於快到了。


起初還搞不清楚這是什麼農作物,


後來才知道這些都是葡萄園,


要是春天來,


應該是完全不一樣的景緻吧!



我想,要是有去遊客中心拿一些資料,


應該會玩得更盡興。


只能怪自己沒有做好功課,因此錯過很多美麗的酒莊。


要是夏天拔來的話,一定很開心的。哈哈!



 Napa Velley是最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地,由於其得天獨厚,位於美國陽光充沛的地方- 加州,


同時氣候乾燥,是最適合種植葡萄的地方,同時也是生產葡萄酒最棒的地點。


(可惜的是,我和bingo拔是不喝酒的人,


我一喝酒,有八十巴仙會吐得很痛苦,


而bingo拔要開車,他也一樣不勝酒力,


因此出發前還說,要是去酒鄉不品酒會很怪,


去酒莊不品酒也不買酒會更怪,


但是為了那酒鄉的美景,我們還是去了。)


如詩如畫的風光,醉人的葡萄美酒,以及精致的美食,


每年吸引上百萬來至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人,來此享受優美的田園風情,


並品嚐各式美酒及學習葡萄酒的製造方法。


  在此山谷中除可品嚐美酒外,


還有許多另人食指大動的美食從海鮮到傳統的墨西哥食物,都可在此找到。


此外,還有許多不錯的的戶外活動,如乘滑翔翼、小飛機或坐熱氣球從高空鳥瞰、


或騎馬、腳踏車或山谷小火車(Wine Train),欣賞沿途風光。


(本來很想坐熱汽球,看一下資料才知道要事先預約,


而且需要三小時的時間,我們根本不夠時間。


因此坐不成!


而搭小火車也怕受時間限制,也沒搭!)



所以我們來到酒鄉是一口酒也沒喝到,


真有入寶山空手而歸的遺憾,


不過也幸好看到了農莊美景,也算值得了。



一路上就是看到一些酒莊就停下來拍一拍照片。



這時是早上十點左右吧!


都沒有人,不知營業了沒有,


我也只是在外面走走拍拍照。



看到掛的牌子,竟是理發店?



酒鄉的房子都很漂亮。



像是一個小小鎮。



每間房子都很有特色!



這只是第一站停留,


接下來其實都沒有停留太久。


雖然還在酒鄉,但是一直都在趕行程,前往下一站。


Napa Vall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