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th Jan 2007


在美國的第五天,租了哈雷,我們的目的地是蒙特利半島( Monterey Bay ) ,


那裡有蜿蜒的海岸,澎湃的浪花,


而且還有bingo拔說要帶我去他去過最美的沙灘。



這一天可以說是我人生裡相當難忘的一天。


這一天的清晨,我們五點多起床,天還沒亮的六點多就出發了。


(但奇怪的是,我來的第一天好像四點多五點天就亮的感覺,


怎麼這天早起卻覺得久久天都不亮?)


反正騎著重車哈雷,一台重達三百五十二公斤的摩托車,


比bingo拔自己的重車重了很多很多。


重點是,這一天,我才覺得什麼是冷到會麻痺、腳的關節都隱隱作痛!


從來沒有這麼渴望陽光的溫暖!



這裡是Monterey了,


但還沒到達目的地。


先暫時休息一下,吸取一點點的溫暖,


其實還是冷!


話說回來,一走出住宿的地方,我覺得很冷,


畢竟不像坐在車裡,吹不著風,而且之前都沒有這麼早出門。


那之後我馬上回房再拿一件外套,準備蓋在腳上,


因為衣服從背心、長袖、毛衣和一件羽絨衣,


但下半身只有一件牛仔褲,下半身後來真的是冷到不行,


因此更是全身都冷!


我當時也叫bingo拔多套一件背心,


這位說不怕冷的騎士,後來是冷到眼淚和鼻涕都流下來被風吹乾了!


這是一個冷到要叫救命的一天旅程。



六點多出發,大約八點才感覺到有陽光照在身上,


因為在山路裡,照到的陽光是一陣一陣,風吹來還冷死了!


七點多本想找地方吃早餐取一點暖,結果店卻沒開,


停在外頭的車,玻璃窗、車頂都結霜了!


下車休息時,我的腳都快沒知覺了!


後來繼續上路,九點多到達這地方,


休息,吃一下自己帶來的水果,拍拍照!


 


陽光從山的那一頭照過來,


可惜不知怎麼拍,


拍不出那種霧霧的感覺。



我們的影子



來時路



那一天陪我們的哈雷,有音樂聽、有大大的行李箱。


可是我覺得我的腳太短,


腳板有點遠,坐得很累,腳會痠!



陽光照到山頭,


看起來就是一片霧霧的矇矓美。




終於來到其中一個目的地,


Bixby Bridge,在加州的Big Sur!


 


可是逆光,怎麼拍都不對!


 


橋下的沙灘



另一頭就不會逆光,藍天藍海。



不管怎麼擋,就是拍不好!



 


後來就走到對面另一邊去拍,


沒有逆光,


但是有點危險,因為是斜坡地。



終於拍得全貌了。



山的另一邊的美景。



一九三二年就建好的橋,


真的很厲害的工程。


 


拍一拍照就自接再前進了,


由於擔心重車的汽油不夠,


也沒敢騎太遠。


但也騎了好一段路才找到加油站的。



離開前就來拍一張留念了。


雖說太陽出來了,


但騎在沒有遮蔽的重車上,還是冷呀!


但是比早上的那種冷得要命的冷好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