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打算到仰慕以久的北海道去。

所以早在五月二十七日就上網訂了日亞航的自由行的機位,

一切也沒有問題,可是,接下來的問題就不少了……

首先,本來答應要跟我一起從東京飛往北海道的日本朋友,

在我訂了機位的隔天告訴我,她請不到這麼多天假,

而我不想因為她不一定能請到假,

而放棄我要去北海道一星期的目的,

所以,決定我自己一個人去!

因為,第一次改機票的日期,縮短行程兩天,

所以最後是八天七夜的行程。



後來,第二次改機票是因為發現早上10.45am從台北出發,

到東京再轉機到札幌竟要晚上20:15pm才會到,

所以我就少了一天,

這就是說有一個地方我必須捨去。

可是我很難得的要出國旅行了,

怎麼能不去我想去很久的地方?

所以再把行程多加一天。

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問題。



到了六月十日,

我自己訂的美馬牛青年旅館也訂到了,

所以我就打電話給旅行社訂小樽和函館的飯店,

那天是星期五,

旅行社小姐說等星期一才知道結果,

而且聲明會打電話通知我到底訂不訂得到房間,

那天以後,我等了十二天,

最後還是我自己再打電話去旅行社,

等這位王小姐查好資料,

才告知說房間還沒訂好,

回答我最快當天下班前會告訴我結果,

最遲是隔天通知我。



這一次終於隔天就接到電話,

說小樽的飯客滿了,

叫我選別的。(小樽也只有兩間飯店可以選)

當天下午我就跟我家老爺說,

他丟下一句:不要去到日本沒地方住,我可不管你!

(因為他得知訂個房間要等這麼久,還有其他的原因)

後來我家老爺就託前同事幫忙看有沒相熟的旅行社,

我也自己上網找,

因為我的行程要求不同點進出,

而且三天兩夜的飯可以各住不同的地方,

最後網友mao給我網頁,

我也寫信去詢問,

結果最快回應我的,

就是目前我的選擇。



因為當天是星期四,

訂了機位,

我要求之前選的飯店,

碰上星期五、六、日,

所以最終得以在星期一得知一切都沒問題了。

這家旅行社的效率還不錯,

不過比之前那家貴了一千塊,

但是至少我覺得這家旅行社是積極的去幫我作業。


因為之前那家,

我打電話找該位小姐,

有時會碰到一天打三次都聯絡不上,

不是說在線上,就是走開了,

連留言都不回電,

等我等到快下班的時間再打,

這位小姐說:我的客戶也有其他姓潘的!

這些我都忍了。

直到訂房等得太久,

也沒有早通知我,

所以當天知道訂不到房間,

我就想換旅行社,

人家就只用五天的時間就搞定,(包括六、日)

就是前天,那位小姐問我什麼時候決定飯店,

隔天又打來說上頭在催了,

可後來的電話她一直說聽不清楚,

我看手機的訊號也沒問題啊!

我就打回電話找這位小姐,

又是在線上,

一樣的留下姓名和電話,

一樣等不到回電,

今天還是我自己再次打電話去,

告訴她,之前因為她訂不到飯店,

我另找一家訂到了,

所以請她取消之前的訂位。



所以,還沒出發前,

就有不少問題,

接下來我還要辦日本簽證,

還有出入境簽證呢!

希望一切都順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