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五日,由於bingo拔有事上台北,
順便帶了bingo和bibii去台大動物醫院,
主要是bibii打一年一度的疫苗和狂犬病,同時要打晶片。
 
量體重時發現兩兄弟都瘦了近三公斤?
後來才想到前一個月就換體重控制配方的飼料給牠們,
因此才會瘦了一點吧?!
目前bingo有二十九點多公斤,
bibii則是三十二點多公斤,
平均比之前瘦了約三公斤。
希望bingo保持這樣的體重就夠了。
 
最近的bibii又有驚人之舉了,
就是跳牆!



來過我們家的人應該知道我家有不算矮的圍牆,
bibii竟然跳出去了!
之前,我會讓bibii去院子裡待著,
因為有風時,戶外比較涼快。 
結果,某一天的晚上,我在樓上洗澡,
bingo拔在洗碗,bingo在客廳,
bibii在前院納涼,
bingo拔說他聽到bibii唉叫一聲,
以為bibii是看到其他的狗狗而興奮的唉叫,
後來出去才發現bibii竟然是在門外,
這表示說bibii跳出去了!
我真有點不敢相信,
因為圍牆裡外的落差還蠻大的,
我有點擔心bibii會傷到腳,
但觀察了一天都沒什麼異樣。
 

 
到了第二天,一樣是晚上,
bibii在屋裡看到屋外有狗,開始的唉唉叫,
想說讓牠出去打一下招呼吧!
結果,門一打開,
人還沒踏出去,bibii一箭步的跳上圍牆,
又給我跳到牆外去了,
這次是我們兩人親眼所見!
 
從此,bibii就沒辦法在前院自由活動了,
很怕牠這樣跳多幾次會傷到腳,
已經嚇到別人了,
所以避免再嚇到人或發生意外,
bibii要是在前院也是要綁著,
已經不像以前讓牠自由來去了。
可是,第三次的跳牆是看到pony來了,
大門明明開著,
這壞bibii竟然還選擇跳牆,
真的跳上癮了啊!
這次連用花盆都擋不住,
所以花盆還被推下來了。
 
第四次跳牆是我不在場,
bingo拔轉述,說bibii越跳越好,
還會在牆上定點一秒再往下跳,
而且不再壓到旁邊的樹枝樹葉,
就連花盆也沒有移動分毫!
這下可好,
把圍牆當出口了!
 
真不知道bibii這怪狗在想什麼,
每次都搞新花樣,
什麼名堂都有啦!
前幾天ABC麻一家來訪,
結果跟bendi打了起來,
bingo拔為了阻止流血事件,
插了一手,結果馬上被咬破一個洞,
曾經非常自豪的bingo拔說不曾被bibii咬過,
這下咬得可慘了,
還因為血流不止,不得不去醫院急診,(因為碰上假日)
但因為動物咬傷,不能縫合傷口,
只能在家清洗傷口和換藥囉!
 
不過bibii應該根本不知道牠咬到papa了!
 
每天還是一樣的天真無邪的樣子啦!
 

 
至於bingo,還是一樣事不關己的態度過日子。
 
都一歲快四個月了,
還像沒長大一樣,
不知何時才會穩重的bib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