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到上海的第二天就有人建議我去世紀公園逛一逛,


我心裡想說,只不過公園,


有什麼好逛的呢!


後來的兩天,不想去逛街,也不想去豫園什麼的,


就決定去世紀公園了。


這一天bingo拔一樣去見客戶去上班,


中午時分,他問了我在哪裡,


說要找我吃飯,結果跑到地鐵站找我,


因為我剛搭著地鐵到了世紀公園站,


結果等了半小時多他才到,因為他去錯地方。


結果公園附近根本不見有餐廳,只好去路邊攤打包涼麵吃,


陪我吃了中餐他又回去辦公,臨走時留下這逗趣模樣娛樂一下。



世紀公園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行政文化中心,


位於世紀大道終端,北臨世紀廣場,


公園南北分設地鐵二號線楊高南路站和世紀公園站。



起初我並不知道世紀公園有多大,


只聽說很大,出口很多,


一定要天黑之前出來,否則會很暗…



而那天到公園時正在中午時分,


十月份,還是有點熱。


 


世紀公園的門票一人三十五塊人民幣。



而這次我去的時候,好好碰上上海國際立體花壇大賽。



世紀公園是上海內環線中心區域內最大的富有自然特徵的生態型城市公園,


享有假日之國的美稱。



有不少人泛舟遊湖



世紀公園占地140.3公頃,公園以大面積的草坪、森林、湖泊為主體,


建有中央湖島、會晤廣場、鄉土田園、國際花園、疏林草坪等景區,


建有東方虹珠盆景園、音樂噴泉、音樂廣場、群龍追月大噴泉、


奧爾梅加頭像和蒙特利爾國等45處景點。



這一次有花藝展,各種造型。




公園設計思想體現了中西方園林藝術和人與自然相互融合的理念。
 


各種造型,太多了,


根本早就忘了作品名稱了。



不知是什麼植物,長得比人還要高呢!



乘船遊湖也要另外計費,不知道多少錢。



沒有帶腳架,找到椅子,


四下無人,就自拍一下留念。



楊柳岸,曉風殘月。


可惜,是白天啦!



很多鴿子



比較集中的花藝展示,


遊客也比較多。



其實景點分有國內、國外和上海景點。


而參賽的作品真的很多。







很像清朝皇妃頭上的冠帽。



牛仔們



這是哪一國?澳門嗎?



這是耶穌,但我覺得最不好看的。



往這裡進去就是盆栽園了。



盆栽



這是古代的一個故事,


現在一時想不起來叫什麼,就是在送別的場景。


(白蛇傳?真的忘了)



另一邊有比較大的湖,


說實在的,在了幾個小時,真的很累,


因為都進來了,不甘心沒有走完,


可是又走得很累,


就很後悔沒有租一台自行車,


但因為我買票進去的那個入口沒有在租腳踏車,


後來看到時覺得可以慢慢走,


再後來,走得實在累時就很羡慕人家都在騎腳踏車啦!



當然也可以選擇坐園內小車,但這樣坐車遊園,


根本沒辦法拍照,


所以我還是認命的一直走一直拍,


走了五、六個小時。



園內設有兒童樂園、休閒自行車、觀光車、


遊船、綠色迷宮、垂釣區、


鴿類游憩區等十三個參與性遊樂專案,


同時設有會展廳、蒙特利爾咖啡吧、佳盅苑、


世紀餐廳、海納百川文化家園和休閒賣品部…


   


坐在秋千上看著湖光潾潾,真的很寫意。


   


天色不早了,坐著休息一下,


也該準備離開了。



相機放在石頭上自拍,


幸好相機沒有掉落水啦!哈哈~~


走了六個小時,真的腳軟了,


準備趁天色還沒黑之前要離開,


不然可能看不到出去的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