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00六年的最後一天,我們突然出現在清境。


因為十二月三十日的晚上,bingo拔突然說要去合歡山看日出,


我說,確定嗎?因為差不多每一年的最後一天我們是到台北跨年的,


如果去清境,再趕回來去跨年嗎?



最後,我們真的出現在清境了。


當晚十點多決定後開始收拾行李,


雖然沒有要過夜,但是之前在合歡山冷到不行的經驗告訴我,


不管用不用得到,衣服要多帶,


這次連被套我都帶去了,不是棉被,只是套被的那種被套。


然後衣服呢!我當然也多帶兩件了。



當時約零時我們從家裡出發,


本來預計到達合歡山的時間是凌晨三點多四點。


結果,三點多是到達了清境,


也先在清境這裡下車休息一下,


bingo也出來方便。



這裡的樹上都掛滿了小燈,


原來是要辦跨年的活動。


在清境休息了一下,決定往山上開去,


這次經過了去年為了賞雪不成的鳶峰,(不太確定是不是這個點)


心想沒有塞車,真是太好了!


結果一路經過清境農場、梅峰、翠峰、鳶峰,


不記得過了昆陽了嗎?反正還沒到武嶺,就塞住了!



bingo拔還奇怪怎麼這麼多車停路邊,


他還一路開上去,結果後來才知道大家因為交通管制上不去了,


所以大家都熄火休息了,


那還來得及看日出嗎?



bingo拔就下車走去前面看,不遠處就是被攔住,


車子過不去,聽說要早上六點才開放?


當時最多才四點耶!


就有一堆車子在等著上山了,


怎麼大家都這麼早啊!



幸好我有帶被子,所以我們兩人一狗就窩在後車廂睡了一下,


我幾乎睡不著,因為不舒服,


位子被bingo佔去,腳伸不直啦!


後來睡一睡,警察(還是交通管制的)來敲窗戶,


要我們停到前面一點的停車場去,然後再繼續休息。


後來聽到有些聲音了,看了一看,就馬上叫醒bingo拔,車子可以通了。


六點出,趕快開車趕到武嶺去!



這幾張都是在行駛中拍的。


六點多天空差不多亮了,但灰暗的天空,


再看前面一大堆車子,應該來不及看什麼日出,


這樣的天氣也沒有日出吧?



六點多了,車子還在路上走走停停的。



後面還跟著一排的車子呢!



心裡想著,日出是看不到了,


而且看日出的石門山在哪裡都搞不清楚呢!


因為也忘了帶地圖啦!



後來索性就停在武嶺了,


因為車子也不太過得去,


停車場早就停滿了。


這時我才驚覺,原來還有雪,


原來大家是來賞雪的,而我們是來看日出的耶!


真是奇了!去年初想要賞雪,敗興而歸,


年尾了不過想要看個日出,看不到日出,卻意外的看到了雪景,


也算是難得了!


 



一下車真的是很冷!


車子上的溫度從山下十二度一直降到四、五度。


後來沒注意到底有幾度,但到路人說有零下五度。


bingo呢!牠常莫名其妙的被抓去合照,


就是有人看到牠說好可愛,然後就抓著拍照去了,


幸好這天牠沒有發脾氣!



我已經有八年沒看到雪了,


bingo拔比較常有機會看到,因為常出差。


而bingo卻是生平第一次。



這是在武嶺廁所的後方,


一堆人在拍照。



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雪呢!


也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合歡山。



車子已經滿到都是停在路邊了。



來時路上都還有一大堆的車子堵在路上呢!



其實路面上的雪開始融化了,所以地上非常濕滑,


bingo馬上被叫回去穿衣服再出來,


papa都沒有幫bingo扣好扣子呢!



bingo踩在雪上一定覺得今天的地面怎麼這麼冰冷吧!


因為回去時發現牠的腳真的很冰!



幸好有給bingo帶衣服,


因為走來走去,肚皮都濕了,


還好有衣服擋了一部份!



這一天的bingo也很興奮,


因為沒有乖乖的站好拍照啦!



開心的一直搖尾巴呢!


 


也跟我們一樣一夜沒睡的bingo,


精神看起來還不錯。



開始融化的雪。



都是車子啊~~



沒一刻安靜拍照的bingo



終於拍到像樣的照片了!


雪地裡的bingo好帥哦!



2006年的最後一天,bingo在雪地裡開心的搖著長長的尾巴。



又被拉去合照了!哈哈~~



為了不讓牠落跑,人家都緊緊抱著拉著呢!



不過,常常拍一拍就閃狗的bingo!哈哈~~



我想,武嶺再往下去應該人比較少吧!


那雪地應該比較完整?



不過由於路面上的雪開始融化了,


路面還真的有點滑,


也可能因為這樣沒什麼車子開上去。


 


一夜沒睡的慘樣!





這比較像國外,


但這一棟好像是不能使用的廁所。


很奇怪為什麼不能使用,而要用停車場那個大坑洞廁所?



bingo又被拉去當模特兒了!



跑來跑去的bingo被抱上來,臉很臭中。



表情還很欠揍!



還給我動?!



天空灰暗,都不夠亮了,


你給我亂動,怎麼拍啦!



還嘻皮笑臉呢!



很怕會摔下去,還硬要靠往草叢那一邊去!



膽小賓還一邊注意高度呢!



然後快速往下走,


但還是要人家抱才下得來啦!哈哈~~




bingo在雪地裡的腳印。



這位兄弟,你想勒死我家兒子啊?


抱這麼緊!?



bingo不知是不是怕屁股結冰,


一直不肯坐下。



不管啦!要合照!


結果那天又忘了全家福!


腳架帶了,在車上休息中!哈哈~~



在沒有車的路上走走吧!



這一邊的山峰好像沒什麼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