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十五日,星期六,晴。


這一天我們來到馬拉邦山。


馬拉邦山位於苗栗縣大湖鄉和泰安鄉的交界,海拔1407公尺。


主稜連東北連司馬限山,南連大克山形成有名的馬克山稜,


由細邦山連成延伸過來的東稜,形成馬拉邦山東測山稜險峻的溪谷,


北側左有中興溪(又稱細道邦溪),


右有出火溪,南側左有蘇魯溪,右有象鼻溪。



車子停一次要一百大洋!


而且還走上一段路,


好長的一段斜坡,才到登山口。


路經別人家的門口。



楓葉正紅。



山坡下的農田,


很多草莓。



還在上山的途中,


還沒到登山口啊!



岔路,但還不是登山口!


 


還在產業道路上,


走得喘噓噓的,因為都是上坡的路段呀!



難得我在前頭拍bingo和bibii,


因為牠們在休息喝水,


我先走一段,牠們馬上跟上來了。



bibii的表情總是那麼誇張。



bibii會停下看papa有沒跟上來哦!



bingo也會回頭等我!



這一天的天氣也是超好的,


走到兩隻狗熱得要命吧!



他們父子繼續前進,


我繼續在路邊拍花花草草。




掛在空中的蜘蛛網!


我的望遠只能拍到這麼大了!



bingo和bibii在等我囉!


bibii還給我躲到草叢裡去!



窩在草叢裡有比較涼快嗎?








這一天我們還算早起了,


但十點多山裡頭的人也不少,


這裡才是登山口的指示牌,還要一段路…



這裡才是登山口,


這,哪裡是步道了?


這時才知道為什麼有上山的接駁車,


因為光是走完產業道路都半小時過去了,


現在才是登山口呢!


體力都去了一大半了啦!


所以又要休息喝水了。




這一區都是竹子,


景色看起來蠻美的,


可是我們還是趕腳程。



幸好在竹林間不算熱,


但因為一直都上坡,


腳真的會痠,也因為多休息了好幾次,


帶來四瓶的水都不太夠bingo和bibii喝,


我們兩個老的只好省著點,少喝一點水,


要留給兒子喝啊!






翻倒的大樹根!




沒想到遊客這麼多呢!



一地的楓葉。







我們往古戰爭紀念碑前進。



上山,一直都是上坡的狀態。




到達了古戰場紀念碑,


很多人在這裡休息,


吃東西的,


所以我們只有經過拍兩張照片就走了,


人太多了。



有人坐在紀念碑上,


這是第二張,已有人移開讓我拍照,


但坐著不動的還是有,


所以還是拍到人家的屁股了。



然後到達小小的軍營遺址,


拍照回來才看,


因為都是匆匆經過啦!












然後來到這裡,很多人,


原來是有一棵火紅的楓樹,


有人爬到石門的大石上面拍照,


我不敢爬,因為怕跌到,


更怕bingo和bibii看到我爬上去也會有舉動,


只好在高高的樹下亂拍一通。



在等我拍照的父子三個…











拍不到樹上的楓紅,


拍拍大石上的落葉吧!






每次等我走到,


父子三個早就休息好又要走了啦!


人家我都沒休息到,


不過我都慢慢走,還不算很累。


因為累的還在後頭。





papa在這裡做了一件壞事!



就是…手上的那瓶舒跑呀!


是papa在路邊順手牽羊的,


不知是誰放在路邊的,


papa拿走給兒子喝,


因為快沒水了!


山上一滴水都沒有!






就快攻頂了!


但得等人都下來我們才好上去,


人太多了啦!



都是梯級,


下山的人說走完這些梯級就到山頂了!


Oh Yeah…(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