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些時候,
突然很想念ACAH的味道,
記得小時候一定會叫媽媽去菜市場時有看到一定要買給我吃,
因為不是每天都有的,
後來在菜市場上越來越少看到,
好像是因為作法太繁雜的關係。

後來,太想吃了,
上網找了食譜,
有的跟我吃過的ACAH不一樣的口味,
最後終於看到有人的BLOG有食譜,
馬上炒下來。 

試做了兩次,
這照片裡的ACAH是第二次做的。 

 

 

因為在台灣,
有些食材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
所以像是藍薑完全沒放,
黃薑只能放黃薑粉,
而且我還搞不懂什麼是石古仔?
所以也沒有,
也沒有ASAM片而用羅望子來取代酸味,
不過即使才了一些食材,
我覺得味道還真像我吃過的那種ACAH,
這照片是第一次試做的成品。
第一次比較辣一點。 

 

還好我家的老爺蠻捧場的,
說吃起來像泡菜,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p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